唇顎裂兒童矯齒治療計劃

唇顎裂患兒雖然在出生的頭一年接受了第一期的唇、顎修補手術,但隨著他們的成長,會出現第二期唇顎裂問題,如上顎發育不足而形成上下牙齒 『倒岌』 的情況,影響他們的外觀、進食及說話。

兒童階段的矯齒治療能「及早」和「有效」改善唇顎裂兒童的牙齒不咬合問題,收窄『倒岌』程度,幫助他們進食和說話,改善他們的外觀,亦可能減免或減低他們日後顎骨矯正手術的複雜程度。協會有幸得到4位矯齒科醫生協助,以慈善收費為唇顎裂孩子提供早期矯齒治療。協會更有幸得到周大福醫療基金、吳祟安先生慈善基金、中原精英會、何敏堅小姐及雷文先生的贊助,與及柴灣浸信會牙科診所提供牙科診症室,由2019年1月1日起推行這項唇顎裂兒童矯齒治療計劃。基層家庭的患童更可獲得部份治療費用的津助。

 

 

查詢及報名請致電 2794 1915 與本會聯絡 或 按此直接發送訊息。

 

 

Shar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