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治療計劃

2006年,醫管局削減醫療開支,接著歷史悠久的瑪嘉烈醫院的燒傷及整形外科部關閉。其後,本會不斷收到會員及非會員的求助個案,當中包括:公院治療輪候太久、某些公院第二期治療銜接不上以致使二十多歲患者遲遲未獲醫治、手術效果欠佳、一些成人患者錯過了年青時的治療等等。在這些求助者當中,大部份均來自基層家庭。有鑑於此,本會向 播道醫院  – 非牟利社區醫院求助。該院的 香港兔唇與裂顎綜合醫療中心 的專業團隊由幾位熱心的基督徒醫生所組成,遂於2012年與本會合作推出 慈善治療計劃,為患者提供半費的唇顎裂治療,讓他們能夠儘快得到外觀及功能上的改善,幫助他們增加自信及融入社會。參加者須為香港兔唇裂顎協會會員,排期三年以上而未獲治療,並符合家庭收入限額資格,便可以申請參與。

 

 

【愛‧延續唇顎裂治療基金】

【愛‧延續 唇顎裂治療基金】在慈善治療計劃推出的同年成立。這基金得以成立是由於當時有一位姓姚家長的皮爾羅賓症兒子在某公院兩次接受補顎手術失敗後向協會求助,協會接納這名患兒參與慈善治療計劃。其後,孩子在播道醫院成功完成補顎手術,家長非常感謝醫療團隊的幫助,她並把手術減費金額四萬元捐給協會,協會於是以這一筆款項成立【愛‧延續 唇顎裂治療基金】。基金由本會執行委員會審批,為合乎資格參與慈善治療計劃 的綜援及基層家庭的患者提供資助。

 

 

查詢詳情,請致電 2794 1915 與本會聯絡 或 按此直接發送訊息。

 

 

Shar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