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手術性唇鼻矯形

兔唇裂顎患兒的非手術性唇鼻矯形

唇顎全裂患兒的「患側」沒有完整鼻孔及鼻翼扁塌,加上唇部裂隙,外觀異常。在0-3個月初生期,由於患兒上唇和鼻翼較為柔軟,可以透過「初生期非手術性唇鼻矯形」去改善。

本會為新生患兒家長提供「非手術性唇鼻矯形」指導服務,讓家長於患兒出生後的首三個月內能正確及有效地使用 唇貼 和 鼻翼塑型勾 收窄患兒的唇裂、顎裂及牙床裂的罅隙,並將扁塌鼻翼軟骨塑出弧度,使補唇手術更為暢順,手術後上唇和鼻部更為對稱,外觀更貼近其他孩子。經協會指導及跟進,家長也可以簡單、輕鬆地自己動手幫助患兒改善外觀。

 

此外,成人患者在 鼻部整形手術後 也可配戴 鼻翼塑形勾,有助固定術後的鼻形。

預約服務,請電 2794 1915 或 按此直接發送訊息。

 

除了瀏覽本會網頁,家長更可以到 Facebook 兔唇寶寶家長平台 查看最新的兔唇寶寶照顧需知: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44088680293901?modal=false&should_open_composer=false

 

 

 

Shar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