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會言語治療服務

由於唇顎裂的影響,患兒的發音器官條件不足,所以大部份顎裂患者會有語音障礙,他們需於兩歲前接受言語評估,有問題的患兒更需儘快開始接受言語治療,否則在錯誤發音定形以後,治療時間要更長,矯正要更費力。然而,本港兒童對公營服務需求甚殷,以致輪候時間過長,而私營服務收費昂貴,並非一般家庭能負擔。

本會的駐會言語治療服務專為患童/患者而設。由註冊專業言語治療師提供「兔唇裂顎針對性」言語治療服務,並可因應個別患童/患者需要調整適切的治療程序。駐會言語治療服務以半費形式為協會18個月或以上患兒提供駐會言語評估及言語治療,旨在幫助兔唇裂顎患兒在黃金學習時期矯正語言問題,使他們能儘早趕上適齡學習進度。此服務於2023年9月至2024年8月由Darlie Toothpaste贊助。此外,基層家庭的患兒更可獲得由〈吳祟安先生慈善基金〉提供特別津助,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

 

家長訓練班

同時,協會舉辦一共三節的「家長訓練班」,指導家長於子女接受言語治療期間,如何能在家裡有效地幫助他們練習,從而得到更佳效果;並且鼓勵家長與較年幼患兒的家長分享心得,以協助孩子開展言語。內容包括:口肌訓練、發音訓練及啟發兒童溝通潛能,由駐會言語治療師主講,協助家長在家中與患兒練習以促進言語治療成效。

 

查詢及報名請致電 2794 1915 或 按此直接發送訊息。

 

 

Shar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