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銘鏗媽媽

 

親愛的孩子:

您是一個勇敢和堅強的男孩子,媽媽以您為榮。患有兔唇裂顎的您,打從出生那天,便要面對一連串的手術和治療。時光荏苒,您很快將升讀小學四年級了。記得您五歲時,在手術前一天,您向爸媽說:「爸爸媽媽,我不害怕明天的手術,不懼怕手術後帶來的痛楚,因為我會勇敢地面對。」這樣,我們放下了懸宕難安的心情。

孩子,人生充滿著數不盡的挑戰和不完美。數年前,您常為自己不完美的鼻子和嘴唇,感到無比的憂傷。孩子,您長得愈來愈俊朗,您那迷人的莞爾,常使我們感到很窩心。然而,童言無忌,這些年來,偶有同學指著您曾進行手術的嘴唇和鼻子,嘲笑您是全世界最醜陋的男孩子,使您黯然神傷。往昔最喜歡上學的您,倏地害怕回到學校,媽媽知道您的心底裏,暗藏著淡淡憂愁。當別人著眼於您的嘴唇時,活潑的您,忙不迭用雙手遮掩嘴部。媽媽實在深深感受到您的痛。孩子,當我們學會接納自己,不在乎別人恣意嘲諷的時候,就沒有人可以傷害我們的心靈了。這是媽媽默默的冀盼和禱告。

 

孩子,昨天您再被取笑是全世界最醜陋的人。我問您有否感到不高興,您答道,只是那同學覺得而已,不理睬他便可。親愛的孩子,這實在太棒了!經歷了許多年被取笑的不愉快經驗,您逐漸接納自己的外貌,您長大了!最近您終於走出校園的操場,不介懷別人的眼光了,這是媽媽多年來默默的期待。媽媽深知道,這是很不容易的過程。

 

孩子,您喜歡閱讀陸可鐸(Max Lucado)所撰寫的《您很特別》。書中描寫一群小木頭人,他們每天為人張貼貼紙。被認為漂亮的、有才能的木頭人,會被貼上星星貼紙。反之,被認為沒才幹、不漂亮的木頭人,就會被貼上灰點貼紙。滿身灰點貼紙的胖哥,因為常被負面標籤,所以整天鬱鬱寡歡,直至木匠幫助他瞭解自己有多麼特別。但願您知道,您是天父賜給爸媽的禮物,是獨一無二的,是天父所愛,是爸媽所寶貝的。盼望您能接納上天給予的使命,感受生命中的愉悅與豐盛,向著目標屢敗屢戰,不輕言放棄。

 

孩子,聽說早期的哥爾夫球表面是很光滑的。後來,人們發現表面凹凸不平的球,反而可以飛得更遠。麗莎.恩格爾哈特(Lisa Engelhardt)說:「不幸的遭遇,能培育出堅決的勇氣與溫柔善感的心;磨難和挫折,可以使我們變得更堅強更成熟。人生之旅,精彩的是過程而非終點。」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松柏之質,經霜彌茂。或許,美滿人生需要困難去點綴。盼望您能在這曲曲折折的道路上,迤邐而行,展開人生精彩的旅程。

 

親愛的,媽媽願意與您一起學習坦然接納自己、接納人生的不完美,接納人生的挑戰和苦痛,接納天父給予的非凡使命。親愛的,您是天父創造獨一無二的瑰寶,盼望您欣賞擁有非凡召命的自己,並好好疼惜自己,繼續成為別人的祝福。「親愛的孩子,面對未來一連串的手術,爸媽永遠在您的身旁支持您,加油喔!」

 

永遠愛您的媽媽

 

 

Shar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