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諾諾媽咪

 

大家好!我係諾諾媽咪,好高興跟大家分享我的心路。

在20週照結構的時候,得知BB有嚴重的雙側兔唇裂顎時,我感到晴天霹靂,就如天塌下來,無法接受。十萬個為什麼在我腦海中,非常難過,第一想法就是放棄小生命,但當大家冷靜下來時,我們兩夫婦就尋求解決方法,慶幸找到兔唇協會這個機構幫忙,立即向朱太查詢,我們獲得好大的鼓勵,我們鼓起勇氣決定把小生命帶來這個世界。

諾諾在1/8終於出世啦,作為媽咪第一眼見到BB真係好感動,經過10月懷胎,種種挑戰,真的很不容易。

在照顧期間,諾諾一直都用在協會購買的奶樽,整個餵奶過程同正常BB都不大分別。在手術前,最大的挑戰就是幫BB貼唇貼和戴鼻鈎。我們不斷研究不同的貼法,BB在貼膠布期間,皮膚極度敏感,使我們非常困擾和心痛,但我們明白一定要堅持,堅持,同堅持!經過三個月的非手術性唇鼻矯形,BB鼻型改善不少,上唇裂隙也收窄了,感恩!

我BB在瑪麗醫院的整形及整容外科部跟進治療,補唇手術後,我BB得到醫生們盡心盡力的照顧,手術好成功。手術後4個星期我用針筒餵奶,要非常小心傷口,要勤洗傷口,盡量內外都要保持清潔。6個星期後,我開始幫BB進行疤痕按摩,每天持之以恆的按幾次。BB現在已經11個月大了,時間就是這麼快過的,最後總會見到彩虹,現在BB上唇的疤痕已經鬆軟自然,唇形對稱。

不用理會別人想法,只要跟著自己的理念,才是人生啊,怎麼的樣子都能改變,心態才是最重要。

藉此多謝幫助及鼓勵過我們的人,多謝協會,多謝義工劉太,中途不斷跟進諾諾的進度;另外特別多謝朱太,沒有她就沒有諾諾的出現,多謝瑪麗醫院的彭醫生和醫護人員!BB咀仔恢復得很好,我們都好開心見到BB痊愈得好完美,亦都好感恩,回想我們當初的決定是對的,不要放棄,不要令到自己後悔!

 

Share Page: